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甘组文:持续发力推进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6-08-11 11:15来源:作者:

    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前一个时期,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的共同努力下,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换届风气总体上呈良好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市县换届工作正处于整体推进的关键阶段,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一定要防止盲目乐观,决不能以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后面的工作自然就不会发生大的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持续发力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要进一步靠实责任。这次换届风气监督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强调责任的落实。要继续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市县党委书记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对换届工作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要亲自过问,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正风肃纪工作要亲自部署。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以及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建立统分结合、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形成责任明晰、守土尽责、失责必究的工作格局。

    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引导到不到位至关重要,思想通了,工作就好做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一定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教育贯穿换届始终。要在前一段广泛教育的基础上,持续有力、持之以恒地抓好教育引导。要做好“九严禁”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明白纪律红线。要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引导,让进者奋发进取、退者坦然面对、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积极作为。要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反复观看警示片《镜鉴》,让与换届工作有关的每位同志都能以案警醒、心有戒尺。

    要进一步严把政策。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地防止程序简化、机械走程序、制度“空转”等问题的发生,是严肃换届纪律的重中之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一定要突出重点,围绕新政策新要求,反复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政策规定,严把人选标准条件,改进推荐提名,完善组织考察,确保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要严格执行“四个凡提必”、交流回避等制度要求,进一步严把人选廉政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

    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空口袋立不起来。再严格的纪律要求,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督检查和查处问责,只能是“稻草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一定要狠抓督促检查,狠抓查处问责。要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巡回督查、专项督查、调研督导、暗查暗访等方式,对市县换届工作进行多形式、全覆盖的监督检查。要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始终保持对违纪行为的强大威慑力。要通过严肃查处,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触犯法纪者受到惩处。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