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四个有效覆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6-10-12 11:43来源:作者: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张掖市“四个有效覆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换届中,张掖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一开始就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嵌入换届工作各个环节,通过“四个有效覆盖”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一是学习教育有效覆盖。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市委充分利用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带头对“九严禁”等纪律要求进行多次强调和解读。按照“四必训”要求,市县区举办换届风气监督培训68场次,培训组工干部、考察组成员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3200多人次。认真落实“四必看”要求,市委中心组利用半天时间专题学习观看“一片一书”,重温中央关于“两案”通报的要求。向各县区、相关部门和所有乡镇发放《镜鉴》光盘109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1050册,市县乡三级组织集中观看警示片190多场次,共13000多人接受了警示教育。通过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与换届有关的纪律要求,促使领导干部熟悉换届纪律、工作人员精通换届纪律、干部群众了解换届纪律。

二是纪律承诺有效覆盖。深入开展“作承诺、守纪律”活动,市委书记、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书记和其他常委带头在常委会上郑重作出严守换届纪律的承诺,为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组工干部、考察组成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分类签订承诺书,全市860多名县乡班子成员作出“严守九严禁要求、做到32个绝不”的书面承诺,120多名组工干部和650多名考察组成员作出“六不、五严守”的纪律承诺,8058名乡镇党代表和3102名乡镇人大代表都逐一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实现了责任对象全覆盖、承诺内容具体化。

三是谈心谈话有效覆盖。按照“四必谈”要求,市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各县区约谈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好思想工作,强调换届纪律要求。市级班子换届开始后,又逐一同四大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市委组织部结合县区换届工作调研,与县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讲政策规定,讲纪律要求。各县区委和乡镇党委也采取“点对点”、“面对面”形式,与县乡干部广泛谈心谈话,市县乡三级普遍都开展了两轮以上谈话,共计3900多人次。

四是督导检查有效覆盖。在换届工作关键节点派出巡回督查组,分别对县区和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安排部署情况、拟提名人选推荐考察情况、“四必谈”和“四必看”落实情况、党代会和人代会召开情况等进行了四轮督导检查,实现了所有乡镇全覆盖。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组同步对乡镇换届风气进行巡察,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各县区也派出督查组,深入乡镇进行监督检查,在乡镇党代会、人代会期间,由县级干部带队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并对换届风气进行民主测评,基层干部群众对换届风气的满意度普遍比较高。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畅通“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换届动态,及时受理核查有关反映,保持了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3000766号